Walk by faith code, hack, curious

总结-4天3晚京北大环线国庆金秋之旅

这次骑行活动 4天3晚京北大环线国庆金秋之旅 结束了.

在这个过程中间认识到了几个问题,首先,本次活动属第一次多日连续骑行,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无法预计连续骑行下给自己的身体带来的影响.很多人到时候都是说自信和体力能不能骑完全是两码子事情的.

另外,作为一个 team 出发,就和水桶的例子是一样的,不能够抛弃放弃,这个时候计划的实现和队员的平均水平关系就至关重要了.而不是随便拿来一个人都可以对于这个计划的实现契合的.例如第一日80KM的骑行.山路的情况下,还要翻越延寿山这个海拔855多米的地方, 从慈悲峪这个地方开始数, 慈悲峪前的坡顶海拔也只有370米的样子,然后一个下坡,海拔到了180米的样子,之后就是接连的连续爬坡,一直爬升到了延寿山的850米. 这个过程之艰难,很少有人能够坚持的,除非经常骑车的人.所以对于我们这个半吊子的队伍,我过分的高估了伙伴们的实力! 这是一个非常糟糕和危险的行为.因为有可能在路途之间出现一些不可预知的意外情况.

第一日,预计我们骑行里程80公里

小伙伴们出发了
data comes from: 屏幕截图 2014-10-06 13.26.36 data comes from:屏幕截图 2014-10-06 13.26.21哇擦,怎么两个网站出来的制高点的海拔不一样呢?!

 

好吧,不管怎么样,我们在黄花城水长城哪里已经耗尽了大部分体力,当然我不想说我自己还没有问题的,因为我们是一个 team. 在下午4点的时候我们到达水长城,然后吃饭,这个不知道是晚饭还是午饭了.然后我们在下午5点的时候告别,一个伙伴无法坚持,叫车从这里拉回城里,另外一个第二日有飞机要赶,而且自己体力没有问题,往回骑,然后在晚上快10点前安全顺利骑回家! 鼓掌! 我和另外一个伙伴继续骑行.因为从里程上说只有不到20公里的样子了.我们感觉自己可以到达的在完全天黑之前! 而实际情况就是我们已经不行了,在往前行进了有5公里多的样子,在路边的客栈歇息了!

meitu

第二日, 我们七点起床,店家给我们做了简单的面条早餐,吃完之后,天上濛濛细雨,山里大雾,仙境一般

继续出发, 体力有很大的恢复在昨晚的休息之后,但是屁股蛋儿好像不那么好使了.但是我们不愿意放弃,而且放弃也没有用的,因为前后进退两难了.在三个小时也就是快11点的时候,我们到达了坡顶-延寿山,这个地方.

爬坡的日子
爬坡的日子

仙境中爬坡 延寿山顶 年轻人的骑行队伍 2014-10-04 104725

中午到达四海,此时我的衣物已经大湿,心想这个地方有商店可以补充一下衣物和食物的.可是有点鸟不拉屎的味道,什么都没有.在那里吃饭,伙伴来一个一个饸lao,哈哈,十分不好吃的样子,又来个咸鸭蛋,我勒个去,那个味道.

骑乐无穷

出发,去百里画廊的干沟 , 可是伙伴见了破就要吐的节奏, 所以最后我们在 这个路口 决定会昌平! 这个地方距离昌平城区有55公里, OMG! 这就是找死的节奏啊! 其实这段路的坡度不算大, 但是呢 对于此时的小伙伴来说完全就是找死的节奏啊. 天黑了,雾蒙蒙的.我们在一个好心朋友车灯的照耀帮助下下山,到了上口村, 安营扎寨.

 

又一个坡顶在百度地图里附件找了个酒店,然后住宿,店家本身就有餐饮的,然后就是吃饭睡觉了…

第三日,天气放晴.回家!!! 本次活动给了我很多的经验,虽缩水但是还是比较愉快的,感谢小伙伴一路的支持.

2014-10-05 092857 2014-10-05 103655 2014-10-05 132813(1) 最后,来一记本人的土匪照!!!

2014-10-05 133708

 

— THE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