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 by faith code, hack, curious

有点不知所措

对于工作,其实从昨晚上就有紧张了,呵呵。不是我不想上班去,而是感觉一种提不起来兴趣似的。之前的公司每天总是很早就起床,或者有时候还想着盼着去上班呢,因为在哪里可以折腾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还能和大家聊聊发生的事情。而现在有点死气沉沉的。而且对于从事的工作内容也不是很有成就感。

其实这样是不对的,在正常的情况下很少会有让你的工作中展现自己的抱负的吧。没有让你感觉到你是在做事情。而是很多都是在面对人。在和人斗。我不喜欢的就是和人‘斗’。因为没有什么意思。而且斗的话也没有什么挑战。我战不过的我不战。而且我这个人很少会直接向别人发起挑战。再说了要是真斗我也不差,呵呵。有点自信。我想做点事情,让自己感觉到存在的价值。可是事情就不是我所想的那样发展。

我这样是不对的。我还存在眼高手低的思想吗?或许就是!其实每次总是在告诉自己。要有资格讲理想抱负,必须让那些比你年长的或者能力比你强的在你之上的人相信你。而这所有的一切都是需要你能够完成人家给你的任务。这样你才有资格来讲这些。如果真天只想那些不切实际的。你注定是要被怀疑或者抛弃的,而你也没有任何的申辩理由。所以我还是先把手里的活干好再说。

而怎么样才能够让自己感觉到价值和成就呢?我有点不知所措。真的。有时很惊慌的。因为感觉时不我待。我必须立刻马上干点事情。而这些却让我更加迷茫。为了生存我必须把工作做着。我没有什么东西能够依靠,来让我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比如,我现在希望能够用PHP开发个网站,能够有个项目把我带着。能够有机会接触到Linux下C或者C++的开发。我很希望能够在那样的工作环境中每天处理很多棘手的问题。每天即使能够让我累一点。所谓的压力大一点。我希望自己感觉到自己的存在价值。究竟何时我才能够踏入这样的环境中去呢?

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我该怎么去准备呢?这就是我的困惑。我在不断得寻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