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 by faith code, hack, curious

2017收官之战 ぐるっと安曇野600

​​这次的ぐるっと安曇野600最后在317km处的信州健康ランドDNF。作为今年的ブルベ season 的结尾似乎有点遗憾,虽然事前各种纠结准备,万全准备但是还是不能够想象到实际情况中自己如何对应. 因为去年同一时间的1028关东一周230km处的銚子 的 DNF遭遇, 我这次特别在保暖上做足了功夫,自己也是拿出了2015年初来乍到的时候和 hirano 11月去环富士山而购置的pearl izume的五度防风保暖骑行服,还有在之前四国600准备前购置了montbell的全套防雨服装。下面是这次出行准备的 list:

清单

  • 轮行袋一个
  • 五度防风保暖骑行服一套
  • montbell防雨一套
  • 防水脚套一个
  • 保暖脚套一个
  • 内胎备两条
  • 二氧化碳泵那个
  • 打气筒,多功能扳手,补胎工具各一个
  • 码表
  • 前后等数个(四个前灯,两个后灯)

虽然已经领教了寒冷但是实际总比预想更加残酷。从pc2 120km/12:30左右开始已经小雨淅沥了。这才是哪跟哪儿呢!damn!

关于路线的详细请看这里

区间一 出发-pc1 (0km-51.3km)

PC1 7-Eleven  青梅畑中3丁目店Open 07:30~Close 09:33

我发现连续骑40公里的样子就需要休息, 如果超过40继续输出就出出现断电的状况, 之前也是发现了这样的表现, 但是这次让我更加感觉到. 很多时候自己很清楚这比赛比赛和时间名次先后无关, 你不需要 care 和别人之间的差距或者其他什么, 你只需要倾听自己的身体, 当你累了就休息, 等待身体充电继续.

早上4:50起床, 然后简单洗漱穿衣服, 头天晚上已经提前将要带的衣服打包装进了包里, 然后各种穿, 移动电源什么的收拾齐了出门, 5:15; 还不是很冷的样子. 一路来到了马上二子玉川站前我突然想到自己没有穿反射马甲, 急忙掉头回到了家拿到了马甲还有胃药, 本来计划是要在车站前的7-11买水的, 结果并没有时间了直接开到了出发地点, 很熟悉的等等力 arena. 大家已经开始在讲解道路的注意点什么的, 先听听什么吧, 不过就听了一句结束了. 然后受付完成准备车检, 5:55样子出发.

看上去很多人因为22号台风的缘故 DNS 了.看他们是明智的, 但是自己也是在阔别一段时间之后再次出发有点小期待的样子. 这条道基本上熟悉了, 就是 R 东京常规路线, 一直沿着多摩川往西,到达青梅站前折返7-11作为第一个 point. 这个地方也是4/28关东600的最后一个 check point.

路线概况

这个路段也是第二次逆流而上, 总体实在海拔上升, 难度不大. 但是因为早上并没有买水还有早点, 一口气起到了51km 处在40公里的时候自己出现了短暂的’断电’状态, 稍微休息了一下继续. 这个是应该需要注意的, 因为很多时候大家刚出发之后会有长时间的在一起你前我后赶路的状态, 就很容易随大流, 而忽略了自己的节奏和状态.

预定的是8:00能到, 然后实际上8:30才到达.51k m~ 略有爬坡路段, 其中最长一段在南多摩水处理中心那段, 其他的基本上是因为市街路灯多的缘故了.

区间二 pc1-pc2 118.5km

PC2 FamilyMart 児玉店 Open 09:30~Close 13:56

12:10到达!

区间三 pc2-pc3 182.3km

▲968m碓氷峠

PC3 FamilyMart ヤオトク軽井沢店Open 11:21~Close 18:08

17:00到达

从这里出发不久就已经开始下雨了, 刚开始也是并没有停下来换上完全防水的衣服, 撑了一会儿感觉不行就换了衣服, 不过又有一个实际的情况就是, 防水的脚套脚底并没有防水! 😭 不一会儿就开始脚底湿了, 手套刚开始只是半指的湿不湿的也是不要紧了先骑吧, 这就是当遭遇到降雨的时候我没有正确面对处理的结果, 在不知不觉间就已经很多地方湿透,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况, 因为往往当你发力前行的时候这些都不会让你感觉冷或者不舒服, 而

 

从pc2开始也就开始了爬坡一直到碓氷峠。这段路雨也是越来越大的样子, 心情除了祖桑也就没有其他办法了, 自己也是只能是不是掏出手机拍几张照片了一欣慰, 不过坡总是在那里, 好在我前面有出现了传说的三人组我经常可以碰见他们, 话说同样是在全年的1028 关东600上也是他们这个组合, 不管是他们先, 还是我先, 大家的基本 base 都是一样的.

从国道旧18カーブ一番开始我完全没有想到自己的状态查到了极点, 几次出现断电状态! 完全不能够按照正常的速度(一般爬坡也就是10左右的速度)持续上坡, 不知道是下雨天自己内心郁闷还是身体出现了什么反应~

也就是13km 的样子啊,可是折磨死我了我都要放弃了

why!

预计时间也是16:00就能够到达, 结果延迟了一个小时17:00到达, 但是我在这里转悠了半天在想些什么呢? 并没有放弃的念头, 而是换上了五度的防寒服,还有买了7号电池换到了两个后尾灯上. 不过手套不防水怎么办? 我在便利店买了一次东西, get 到一个塑料袋我是继续买一次再的一个还是要一个呢, 不过塑料袋管用吗? 在出发之前准备的时候也是想到了这个点, 但是想归想我并没有实际来付诸行动! 这就是准备中的不足!

不过话说回来, 怎么才能够抵御长时间在雨中而又全身退呢? 可能吗? 完全把自己包成塑料人吗? goe-tax 的什么能够做到吗? 我自己购置的稍微便宜的 mont bell 就是感觉不能够很好的完成防水任务, 后来感觉衣服都湿透了! 虽然不是那种水直接浸透, 不过也是逐步完成浸透啊! 上山困难, 下山就更加炸裂, 本来延迟的上山时间要靠下山的速度来拉回延迟, 不过安全第一在很好的控制速度的情况下, 完全赶不上错过的时间, 而且控制速度的结果就是刹车皮长时间摩擦摩擦已经接近寿命, 能够听见异响, 那就是铁与车圈铝合金的摩擦摩擦! 这样下去车都要废了! 还有完成的可能性吗?

因为从3871230m杖突峠 开始就算是连续好几百的下山路了. 这样的路况很难坚持下去了吧! 也是给自己一个借口, 咱们 DNF 吧,

区间四 pc3 check point 237.3km

通過チェック:FamilyMart 千曲上山田店

20:50到达

区间五 check point-pc4 278.3 km

PC4 7-Eleven 安曇総合病院前店 Open 14:19~Close 29/ 00:32

23:50到达

区间六 pc4-结束(温泉)317.6km

┤左 村井駅前(一時停止)

02:50到达 健康ランド

本来是不应该泡热汤的, 基本上就冷水敷一下就好了, 结果也是因为 DNF 的缘故吧, 而且来了就奢侈一吧, 在各个池子里逗留了几分钟, 然后跑去假眠室里睡了起来, 把手表震动闹钟定在了5点钟(却忘记了手机上的4:50/5:00的俩闹钟都是周一发动周日的无限循环),虽然不知道起来之后要干什么去😭,因为已经没有力气来查清楚到底怎么电车回,何时回了, 先睡吧~~~

不知道怎么就睡着了, 自己手机响的时候都从梦境里在想这是谁在哪里什么情况不把它给取消了呢, 朦胧着醒来关了闹铃(并没有引来旁边人的侧目,其实边上已经没有人了…), 在想睡呢还是起来回家呢, 想了想回家吧, 每次这样的状况下都是想能够尽快的回家! (去年的1028在銚子也是, 睡前查好了早上回东京大巴的始发第一班就回东京站了!)

 

 

06:00 村井站出发! 回家

上午6:03村井火车篠之井线各停辰野 8分钟 (2 站)上午6:11盐尻

步行步行 大约 1分钟

上午6:17盐尻火车中央线特急梓 2特急东京 2小时 23分钟 (14 站)上午8:40Tachikawa Station

步行步行 大约 1分钟

上午8:49Tachikawa Station火车南武线各停川崎 27分钟 (12 站)上午9:16登户

费用:JP¥6,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