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 by faith code, hack, curious

2017&2018年末年始日本東北巡りの旅

这次计划也是从年前11月底的时候才开始着手, 一开始想着去给其他的国家吧, 因为至今也就去过日本😅.

韩国? 算了吧, 感觉就那么大不至于动用年末大假! 越南, 听上去不错, 可是有点陌生, 而且感觉计划时间有点仓促准备工作不会很足有点发虚.

台湾? 还是留着去单车环游吧. (老实说也是在 check 台北的酒店的时候吓一跳, wtf)

至于东南亚新马泰也是感觉完全是沙滩冲浪的节奏, 一直也来也不是很中意这样的节奏来着, 更加喜欢去见见风土人情什么的.

后来就突然想到了直接没有东北的足迹, 何不去东北看看呢, 感受一下东北的凄凉? 因为通常来讲脑海里的日本东北各地应该是人口越来越少凋谢的样子, 更加因为311大海啸的磨难. 不过实际如何只有去亲自感受了见证了才可以评述. 不能够拿着自己的一些小偏见和想当然来讲一些毫无质量参考的东西.  那就定了, 决定了目的地就开始设计路线了.

这次决定是自驾, 一开始的路线是12/29晚上或者30号一大早就从东京出发. 一路北上,琦玉宇都宫日光栎木那须高原到福岛, 然后东向仙台, 沿着东部海岸线直上抵达宫古, 然后左折到田泽湖乳头温泉乡, 然后北上到十和田湖, 然后往东到八户, 继续沿海岸线最后到青森. 接下里就是西部日本海了, 男鹿岛, 秋田, 秋田海岸线, 酒田 新泻, 然后回东京. 这个大环线下来是2500km 左右的样子.

因为大概计划的日数是7天左右的样子. 目前走的路线并不是全部走高速, 所有在国道县道的情况下, 2500km/7天 就有点很累了. 再加上传说中东北的积雪天气, 非老司机上路就更加需要小心谨慎, 这个日行里程就不能够那么好确定了.

路线

见左图:

这样就显得不那么是游玩的节奏了, 完全耐久体验了. 所以后来也是设计了多个路线版本.

同时发现如果从东京这里租车的话, 雪胎配备并不是所有的店铺都能够免费提供的.显然雪胎去东北是必备的, 在 times 官网是看到从东北区域店铺租车就会有免费的 option 雪胎提供, 而且3泊以上的还是能够便宜很多的 package, 那就索性把出发点迁移到仙台吧, 新干线来回, 也是免得两头的来回行程. 少点操劳.

最后的版本是这样子的, 总行程1500km, 7天, 日均200km 的样子. 很轻松的行程额 😯

day1 仙台-宫古

day2 乳头温泉乡

day3 青森

day4 弘前

day5 秋田

day6 鹤岗

day7 仙台(东京新干线)

 到这里, 基本上已经有框架出来了. 每天的里程数, 落脚点. 那就赶紧订酒店吧. 日本这个预订的活儿真是尽量赶早了. 不然真没得住了. 一个晚上的时间就在 Rakuten Travel 那里订好了所有的酒店. 有点遗憾的就是年末大晦日那晚上的酒店本来是想要体验乳头温泉乡里地道的温泉的. 结果他们本来就那么几家, 而且房间数并没有多少, 早已预订光了. 最后也是只订到了温泉乡里算是大门外的田泽高原的一家酒店, 还算老字号了. 其他后来几家也是预订到了算是 business 的 routeinn. 同时也是在 eki net 上买到了15%去程和10%回程的新干线指定坐席! 一切就绪,那就期待年末到来吧.

Day1 东京-仙台, 仙台-宫古

早上从家里出发到东京站, 做新干线! 我勒个去好多人! 人潮中买到了早饭上车, 7:32分不早不晚. 不过好像指定席并不是满员, 安心倒是.

9:45到达仙台, 城市很干净并没有多冷. 约的10点 times 拿车, 步行过去. 时间刚好, 顺利拿到了车. 今日又230km 的行程!

第一站, 日本三景之一,松岛!





好吃!
这是一张饭馆收银台附近张贴的, 想象曾经的海啸水位线, 有多么的可怕.

道站休息一下, 接下来还有180km 哦



晚上八点! 到达目的地!

直接到酒店的餐馆解决晚餐, 珍满福!


Day2 宫古 田泽湖, 乳头温泉乡

一大早起来看日出, 好平静的海面, 这里曾经也是海啸侵害过的土地.


吃完早点出发咯, 天气不错!

浄土ヶ浜




差不多就下一个目标, 盛冈, 106国道, 100km样子
道站, 在这里休息一下, 发现有很多便宜的农产品可以买到, 顺便了买了一袋子桔子吃.
 nice!

穿过他们的繁华市街
JR 盛冈车站!
盛冈三大面之一的杂酱面, 是的就是和咱们老北京的杂酱面有渊源, 他们在吃完面之后还有打鸡蛋和汤的习惯. 有小碗到超大碗,我们两个人要了2个大碗就是这个样子, 完全吃不了. 最后只勉强吃完一个, 然后用另外一碗打了鸡蛋让服务员浇了热汤外加肉酱尝了尝, 很不错的味道!



路很好识别, 直接走国道46号就可以了!

到达田沢湖(秋田县仙北市)

著名的たつこ像

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乳头温泉乡



今天是2017最后一天, 早点休息咯, 去泡个汤, 晚上有酒店主厨精心准备的晚饭. 乡土料理, 这里已经是秋田界了, 就很多秋田的特产了.




还是乡土小曲~

 今天的路线

大概就是160km

Day3 青森

 早餐, 我的理念就是出门在外有吃的就一定要吃好吃饱, 说知道下顿饭到啥时候:-D
OMG 这大雪 一晚上已经感觉完全动不了的状态.

看这大雪
怎么还有雨了呢 ?
发现走错了预定的路线.

本来计划这是蓝色路线的.也就是国道341号線 可是车上的导航愣是推荐了绕道的105号线, 后来走完之后感觉是不是统合考虑推荐的呢 因为很多路线上下坡积雪情况下比较滑. 索然多走了50km 的 但是后来红色路线更早的出了山区走上了大路.

哎呀真是一日四季啊, 转眼太阳头上照 还有彩虹呢


风雨之后见彩虹!

十和田湖还有40km

马上到十和田湖哦, 这里下山到湖边的一个观察点.発荷峠展望台
风特别大, 风起云涌~~~

这个时候还是能够看清楚山下湖面的, 一会儿到了下面已经什么都看不见了~
这个是什么山呢?

不确定了

青森市区

青森码头高 ISO, 这噪点xd
这是标志性建筑, 物产馆.
青森站前

行程220km 左右吧~ 晚上在这里出去觅食居然吃了7千多的烤肉~

Day4 弘前

第一个目的地就是龍飛崎,也就是新干线隧道入海口的地方. 巨大的风!

一会儿这天气狂风暴雨!
哎呀又晴朗了!





本来计划还是沿着海岸线继续前行的. 哪知道这个国道还是唯有的一条阶梯式 的’国道’

竜泊ライン(北津軽郡中泊町 – 東津軽郡外ヶ浜町)

漁港がある小泊(中泊町)から北へ続く道路で、北端は階段国道のある龍飛崎付近まである。区間距離は約24 kmあり、絶景のドライブルートで知られる。「龍泊ライン」とも表記され、通称名は起終点の龍飛崎と小泊からそれぞれとられたものである。南側区間は、主に日本海の波に洗われた奇岩が見られる海岸線沿い道である。また北側区間は海岸線から離れた尾根沿いの峠道で、山の景色へと変化し、つづら折れが連続する区間もある。一部区間は、11月中旬から4月下旬まで冬季閉鎖される

也是事先功课不足, 只好原路折回, 兜了一圈儿,

瞧这天儿, 一会儿鹅毛大雪, 一会儿有放晴


这个海边的建筑上有个船,只是为了警醒大家海拔和海啸的相对关系.
宁静的小港地方
鯵ヶ沢 方面 出发!!!

鰺ヶ沢町(あじがさわまち)は、青森県の西部に位置する日本海に面した町である。

这里是わさお和收留它的老太太第一次相识的地方呢 

回弘前了
抹黑出去看看有什么吃的, 也许是新年放假的缘故, 很冷清.在这里凑活了先.

跑了220km?

Day5 秋田

弘前市景

美!




好美!



能代方面进发! 马上就是秋田了呀~



话说立刻天气阴沉了下来, 有大雨来袭?!

乌云压顶!
男鹿半岛

入道崎灯塔

秋田咯
秋天名物?
JR 秋田站

220km? 也是

Day6 鹤岗


今天就沿着7号国道日本海景一路向南咯

国道7号(こくどう7ごう)は、新潟県新潟市から青森県青森市へ至る一般国道である。新潟市から日本海沿いに、山形県庄内地方、秋田県を経由して、青森市に至る幹線国道であり、江戸時代には新潟市 – 秋田市は羽州浜街道、秋田市 – 青森市は羽州街道として五街道に準ずる脇街道とされた。

原来国道7号是从青森出发一直到新泻啊~!

他们叫她西施~





哎呀这天气, 酒田市!

酒田市(さかたし)は、山形県の北西にある人口約11万人の市。庄内北部の都市である。県内人口第3位。


加茂水族馆! 这里全球数一数二的水母种类群!

今天跑的少, 也就是150km 不到的样子

Day7 仙台,东京

最后一天, 安全第一, 打道回府咯!

这段路事先还是告诉自己一定要注意.

因为要穿越中间积雪最严重地区.

安全第一!
月山湖

道の駅 にしかわ


山形城迹


秋宝温泉, 没有兴致泡了~~
到仙台市区了咯

~1507.4KM~

JR 仙台站
仙台牛舌
回家了~~~

跑了140km 吧,新干线350km, 到家11点

总结

最后实际跑了1507km, 加了三次油,包括最后一次满厢还车, 一次平均也就是5000日元的样子, 合计就是15000日元吧. 按照这个车的油耗来说算是正常表现.

6晚的酒店是6万2前五百日元的样子. 前几天一晚上比较贵, 而奇怪的是到了日本海侧酒店就便宜了很多, 平均下来2个人一晚上一万日元, 还是很实惠的,高性价比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