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 by faith code, hack, curious

2016回家过年小计

> 7天假期,2.5天在路上…

话说第一次离开祖国这么久,大概已经八个月了。

大概十月份的时候就已经开始预定了机票,老家那边需要转机才能够到达。东京羽田到上海然后转机到兰州。从地图上看了下参考航程大概两段距离差不多都是小两千公里的距离。票价大概是单人往返3500人民币,无论如何还是要回家过年。

2月6号周六早上很早就起床因为航班是早上八点半的,从小田急线到新宿转山手转东急也得一个半小时时间。羽田已经很熟悉了,在东航柜台值了机由于是同一航空公司转机行李直接由航空公司方面负责转。到达浦东机场之后大概十一点的样子,也没有什么逛的本来心想是不是可以在那里吃个火锅,哇咔咔!可是发现那里没有什么好吃的,下一趟航班是下午三点半,也没有走远。最后选择了麦当劳,那个熟悉的香辣鸡翅汉堡,尝试使用了他们的自助下单,值得一提的是她们那个服务员了,基本上没有“态度”。叫号没有人第一时间答道来取就很不耐烦的样子喊,“看屏幕上的号码……”,好像姨妈痛似的。

不出意料,晚点了. 前序航班从深圳那边来的晚点,一直在机场等到夕阳落下,六点多值机登记然后排队起飞八点的样子才起飞。本来晚上七点过一些能到家的结果晚上十一点了才到兰州,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兰州开通了从中川机场到兰州市区的城际列车,方便了很多,很多。以前坐大巴到市区兰大那里还要🚖或者bus到西站,这趟车可以直接到西站。

到媳妇家放下行李下楼去吃羊肉串,西站十字有一家不错的小店,要了一把肉半把鸡胗半把小腰一个烤油饼。一转眼功夫吃完了同时吃多了,不过爽了就好。

![牛肉面](http://ww3.sinaimg.cn/mw1024/610f1f05jw1f0yyi52f06j21b40nu7g4.jpg)

> 我靠推特图国内看不到吧

今年在媳妇家过三十儿,三十儿中午和她姥姥姥爷舅舅家吃了饭,然后接着晚上和她家叔叔姑姑们一起过除夕,各种吃,新添的项目就是围坐一起抢红包了。妹妹今年也出嫁了,说来这是爹妈第一次两个人过年。不过好在妹妹她婆家离的不是很远,他们下午吃过饭就过来陪爹妈了。好妹妹。

初二早上接着回我家,需要四个小时的车程。兰州到金昌。妹夫和老爹开着新买的车来车站接我们,有自己家的车就是方便很多,不到一个小时的车程到家了。在家吃了些就去看看姥姥姥爷舅舅舅妈他们,还有姨夫家,姨夫家的妹妹今年也出嫁了,和她老公下午来的这边。一大家子人很是热闹。

初三,三叔家的妹妹今年也出嫁了和老公一起来了我们家,还有姨夫家他们,晚上还去了妹妹他婆婆家,玩到了晚上十一点,一天吃了不下五顿。各种吃。初四去姨夫家吃他们做的黄焖鸡,不是黄焖鸡米饭哦是那种大盘鸡点卷子的。

下午四点多爹妈驾车来送我们返回兰州,爹妈心里各种不舍,不敢多看他们一眼,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初五见了媳妇在兰州发展的朋友们同学们,各家都有了宝宝都是爹妈的他们看上去也是多了份责任更多的成熟。

初六早上四点半起床,拉着行李箱,天空中飘着雪。去西站坐城际到中川机场赶7:40的航班去浦东,六点半到了值机大厅,😺人山人海,眼看就要赶不上了各种插队各种拥挤。不过好在最后一刻赶上了,匆匆忙忙上了飞机。不过需要“除雪除冰”,就这样呆着。就这样等到了十点, 飞机开始慢慢滑行了. 基本上晚点了2个小时吧. 等到了上海浦东已经是12:30了此时已经是放弃了后续航班了, 只好第一时间找地勤了. 刚到机场大楼就看到了地勤在那里等候, 然后她手里已经出了我们的票,告诉我们只需要划一下护照, 然后去补托运行李就好了, 这里想说的一点就是前晚我在航旅纵横上出了兰州到上海的票, 结果在兰州办理登记的时候机器上无法值机, 然后排人工, 各种焦急呀, 结果最后人家说由于我自己办理的前段的值机, 无法直接办理行李托运,需要到上海之后自己再取行李在托运, 😓.

![火车票](https://pbs.twimg.com/media/CbGpoxnVAAAOe5t.png:large)
据说铁道部重新设计了火车票,能够让其承载一些广告,你们会玩!

取行李, 过边检安检,坐下来已经是2点了, 按照最新的情报, 飞机会晚点到4:24. 不过地勤告诉我们取决于飞机到达的时间,有可能提前. finally, 3:15登机,当地时间七点五十落地总算抵达。过年行程至此结束,赶去坐到二子玉川的高速巴士,还要一个小时,再换bus再半小时,十点半能到家吧!

-THE END-